防水資訊
浴室防水抓漏施工方法
2019-09-17

浴室、衛生間裝修時,如果將原有墻地磚打掉重新裝修,不管原來是否做過防水層,重新貼墻地磚之前都應該重做防水層,四周側墻防水層高200mm,有浴缸的部位,防水層應該做到淋浴器能噴淋到的所有部位。
浴室、衛生間未裝修時的防水處理:原先未做防水層,則按照上述方法加做防水層;原先已做防水層,則應認真檢查,看防水層是否到位,有無破損,否則應修補。修補完后注水試驗,以樓下及四周墻身無滲漏、無潮濕為合格標準。
浴室、衛生間等多水潮濕的部位裝修完工后,其地面的標高宜低于廳房或走廊地面的標高。廚房、衛生間門洞處應安裝不怕水的石材,在其根部應做防水處理,嚴防積水從門洞處往客廳滲水。
防水實驗一定要做。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后,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堵住,并在門口砌一道25厘米高的“坎”,然后在衛生間中灌入20厘米高的水。在24小時后,您再檢查四周墻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。這種24小時的防水實驗,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,一定要做。